永劫无间战神版·千树酱哒

我是卷王八、柑帝
原女写手,言情赛高!

【迹部bg】未婚妻扮演守则(2)

  坂本家,在神奈川一带,是和真田道场一般古老的存在。他们以茶道、花道起家,后逐渐垄断了这两项行当。家中等级森严,极度重视嫡系一脉。小辈或是分家,敢对嫡系的孩子有任何不敬,轻则禁闭,重则家法伺候。


  在这样的环境下,坂本家主的二儿媳松泽崎美不堪重负。女儿三岁时,毅然决然净身出户,继续从事营养师的行业。


  身为武士越前南次郎的前任营养师,松泽崎美自然不愁薪资待遇等问题。


  她唯一发愁的是自己的独女——坂本婉容的未来。


  在豪门出生的女孩,除非拥有继承权,不然就算实力再出众,也难逃联姻的命运。何况,她的女儿身为旁系,坂本家主怎么可能会许诺她自由婚配。


  允许她在可选择的范围里挑选一位世家公子,就已经是极大的“恩赐”了。


  好在前夫是个可靠的人,十几年间,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,才给女儿换来了较为自由的环境。


  这次U-17,也是由他帮忙说通身为家主的父亲,才让坂本婉容跟着母亲进了U-17,借机让母女俩增进一下感情。


  可惜面对这位聚少离多的母亲,坂本婉容的反应一直是淡淡的。


  看着眉眼如画的少女,松泽崎美每每想同她搭话,始终找不到合适的话题。只能在制作每日菜谱的时候,像教学生那样,敲下一道菜名,告诉她为什么要这么安排。


  坂本婉容点点头,示意自己知道了,便再无后文。


  时间一长,松泽崎美便受不了二人间诡异的气氛。到了第7天,索性开门见山,问她是不是讨厌自己。


  “我不讨厌您。”


  坂本婉容垂着眸子,捧着一杯清茗,缥缈的雾气模糊了她的神情,让人猜不透她在想些什么。


  “那你,”


  松泽崎美一时无言,往日面对运动员们的巧舌如簧,在此刻毫无用武之地。


  气氛僵硬到极点的时候,食堂大门传来了熙熙攘攘的吵闹声——初中生的上午训练结束了。


  坂本婉容素来胃口小,没吃几口就放下了筷子。她小口抿着茶水,偶尔看到熟悉的面孔,会露出一个微笑,点头致意。当对方走过去后,又变回了原先低垂眉眼的冷淡模样。


  迹部景吾这次的座位又是在她们母女附近。


  洞察力十足的他,自然没错过少女的各种表情。


  他在脑海里仔细回想了一下,以前在立海大遇到她时的场景。发现只要是站在那位会长身侧,坂本婉容都是一副言笑晏晏的样子。上次海原祭遇见她俩,坂本婉容甚至会配合那个难缠的女人一起给他使绊子。


  “像您这么华丽的人,如此简单的小游戏,拿下头筹想必不在话下吧。”


  好吧,迹部景吾承认开头的奉承,让他非常满意。


  可这两个女人口中“简单”的游戏,是模仿某部漫画的《美人投票》。


  1分钟内在0-100中选择一个数字,取5个数字的平均数,乘以0.8。最接近这个数字的人不扣分,其他人扣1分,扣满5分出局。


  乍一看规则,会以为这是一场纯粹靠运气的游戏。


  实际上,比的是谁能想的更深,想的比别人更深。当然啦,不管个人的想法在第几层,都会面临随机性。


  因为谁也说不准,对方的数字会不会是随便乱选的。


  虽然被迫跳进了她们俩埋的坑里,但迹部景吾还是靠着他引以为傲的洞察力,洞悉到了他人的想法,这才拿下了本场的第一名。


  奖品是隔壁执事咖啡厅的一块蛋糕。


  当坂本婉容把兑换券给他的时候,笑的异常狡黠。他问她在笑什么,她说等您到隔壁就知道了。


  然后他见到了,满脸写着“我是为了班级荣辱才来当执事”的真田弦一郎。


  “真是不华丽啊,真田。”


  能目睹老对手如此丢脸的一面,迹部景吾顿时神清气爽。


  “……太松懈了!”


  不苟言笑的皇帝大人下意识地抬起手,想压压帽檐,却发现自己压根没戴帽子。


  迹部景吾嘴角笑意愈发扩大,心情颇好的他,吃完了往日碰都不会碰的甜腻蛋糕。


  那么问题来了,究竟是什么原因,才导致坂本婉容对母亲如此冷淡呢?


  不过好奇归好奇,迹部景吾可没那份闲心,去掺和人家母女间的事。对他来说,想这些有的没的,只是为了放松一下,因为长时间训练而麻木的大脑。


  等吃完饭,拿起网球拍站回到网球场上,他就会将闲暇时的胡思乱想抛诸脑后,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懈怠每场比赛。


PS:《美人投票》出自于《弥留之国的爱丽丝》方块K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永劫无间战神版·千树酱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