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劫无间战神版·千树酱哒

我是卷王八、柑帝
原女写手,言情赛高!

在干嘛?吃饭了,阿释密达 第四十五章

  (1)


  人类注定不能永生,


  但人性的伟大和光辉,


  却永远与世长存。


  人的躯体死去了,


  但灵魂会永远守护着,


  他们所有爱的人,


  所爱的国家,


  所追求的理想。


  (2)


  醒来的时候,袁思枫哦不对,应该是菡感觉浑身都在痛。身为上古就存在的神明,她很快便意识到这是记忆封印被打破后,所造成的的反噬。


  突如其来的万年回忆,以及灵魂深处传来的刺痛感,让她的大脑混乱无比。要不是身旁的人好心递来一只手,只怕她的脸就要和大地来一场亲密接触了。


  “谢谢。”


  菡揉着自己的脑袋,小声地说道,本以为会听到熟悉的汉文,或者是圣域用语。未成想,那人居然说出了一句巴比伦语。


  如果没记错的话,上一次听到这种古老的语言,还是几千多年前的事。


  待梳理完脑内乱哄哄的记忆,菡才打量起了面前的男人。在看清对方面貌的那一刻,她下意识地环顾了一下四周,又试着召唤自己的雨师幡。


  发现没有反应后,她一把甩开那人的手,一挑眉毛,双手抱胸,不客气地说道:“你把吾带到这里,所谓何意?”


  “‘吾’?”听到她的自称,男人轻笑一声:“在我面前,没必要那么拘谨吧。”


  “话说,你叫什么名字?吉什么?”


  “不至于吧,那你还记得恩奇都吗?”


  “名字有点耳熟。”


  身着直筒长衫的高大男人摸着自己的络腮胡,略微狐疑地打量着面前的少女,说道:“看来你力量的确流逝的很快,居然连我的名字都记不住,啧啧啧。”


  “身为华夏的创世神,怎么能沦落到这个地步呀,雨师大人!”


  如果说一开始,菡还想着以礼待人。那么在听到这番明嘲暗讽后,她彻底没了原先的心思,直接当着男人的面,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
  看她这样,男人也不恼,打了个响指,把二人传送到了一个房间里。至于东方女神的冷眼,他权当没看到,自来熟地招呼着对方随便看看。


  见对方如此盛情邀请,菡便依言走向了阳台,观察起了关押她的这块土地——巴比伦空中花园。


  几千年前,她曾听玉鼎真人描述过这个地方。


  在真人口中,这座花园建在一座高高的平台之上。巴比伦人用石柱和石板一层层向上堆砌,制造出一层层假山,每层都用大石柱支撑,露出来的层面会种上许多树木花草。


  远远望去,花园就像在天空中一样,故称空中花园。


  真人描述的越美,菡就越想来见一见这空中花园。可惜等她有空的时候,信仰逐渐消失的巴比伦神明为了不被封印,选择用最后的力量,创造出了一片足以容纳所有神明的空间。


  而那个能容纳所有神明的空间,便是复制版的空中花园。


  (3)


  “当年我一直想来看看这空中花园,可惜一直未能如愿,”菡长叹一声,感慨着命运弄人。


  男人不知道从哪儿端出一套酒壶酒杯,来到座位前,自斟自酌起来。听到她的话,随口说道:“难道你就一点不好奇,为什么我要带你来到这里吗?”


  “你说。”


  “说出我的名字,我就告诉你。”


  “你脑子有问题吧,吉尔伽美什?那我问你,我的名字怎么写?”气不打一处来的菡,提着自己的裙角,走到他的面前,拿起酒壶打开盖子,愤愤道:“你要是写不出,我就把这壶酒泼你脸上。”


  “几千年过去了,你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啊!我说句难听的,你在人间认识那个和尚都比你老成。”


  话音刚落,紫红色的葡萄酒尽数被泼到了男人的俊脸上。伴随着一句咒语,刚刚还狼狈不堪的吉尔伽美什,又变回了原先风度翩翩的模样。


  他扶了扶头上证明身份的帽子,自认风趣地笑道:“你就不怕我把你关到圣战结束吗?”


  “好啊,等你把我放出去,我就带着哪吒毁了这个花园。”


  东海三太子哪吒,其惹事的能力,声名远扬到哪怕是宙斯奥丁听到这个名字,都得皱起眉毛,思考自己最近哪里惹到了天庭。


  本以为吉尔伽美什脸上多多少少会有点挂不住,岂料他反而露出了一抹笑意,张开双臂,来了一句好啊!


  菡没有漏过他眼底的疯狂之色,到了这个时候,她愈发好奇起了吉尔伽美什,或者说巴比伦神明将她的灵魂带入空中花园的动机。


  “菡,我问你个问题,倘若天庭知晓大雷音寺的秃子们,很久之前就安排人马介入了奥林匹斯二神的斗争中,他们会怎么做呢?”


\\

(1)的诗选自古巴比伦神话《吉尔伽美什史诗》

注意一下哦,这里的吉尔伽美什和fate里的不是一个人

我没有看过fate,本文的吉尔伽美什是在一些私设的基础上,所引用的。

这里的吉尔伽美什代表的是古巴比伦神明,2和3里也提到了,古巴比伦神明是一帮力量逐渐消失,为了不像玛雅神那样被封印,选择自我放逐的可怜人

他们现在就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,如果事后天庭或者圣域想要秋后算账,那对他们来说也是种解脱

至于他们为什么要把雨师的灵魂拖入空间,且听下回分解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永劫无间战神版·千树酱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