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劫无间战神版·千树酱哒

我是卷王八、柑帝
原女写手,言情赛高!

【圣斗士星矢情人节言情庆典丨05:00】想吃芭菲

 开头预警:

我流世界观下的阿释密达原女向

全文第一人称叙事

原女小姐是来自中国神话的雨师,详情请看《在干嘛?吃饭了,阿释密达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   最近突如其来的想吃芭菲。


  没有别的,只因为我在社交软件上刷到了某市新出的抹茶樱花芭菲。


  哦天哪,瞧瞧那粉嫩极具少女心的色泽!瞧瞧那做工精致的樱花样式小饼干!


  心动不如行动,我舔舔嘴唇,咽了下口水,当即决定随机邀请一位幸运嘉宾陪我下凡吃芭菲。我掰掰手指,算了下圣域今天的排班表,发现几个关系好的都位列其中。


  那去骚扰一下马尼戈特吧。


  我这样想着,给他发去了传音,不出意料的,他那边一片嘈杂,一看就是趁着休息日下凡玩去了。


  “找你哥干嘛?”


  听周围的人声,估计是在法国吧。


  “能不能陪我去个地方?”我索性开门见山,“我想吃芭菲。”


  “你知道什么日子吗?”


  “什么日子?”


  “啧,我发现了,打自当年的神系混战后,你这脑子越来越浆糊了。”


  我眨巴眨巴眼睛,想说些什么,却又不知道怎么说。在几百年前的神系混战里,我由于灵魂受损,失去了很多关于天庭的回忆。


  那场血战的尽头,闻讯赶来的真君大人连战甲都没来得及卸下,便来到了我的床前。在听闻我只是失忆后,他揉着我脑袋,一脸和蔼地说忘了对我来说,是件好事。


  见我不说话,马尼戈特叹了一口气,老气横秋地解释道:“今天是情人节啊!”


  “中国的神仙不过洋节。”


  马尼戈特似乎被我噎的有些无言,他沉默良久,才问起我为什么突然想去吃冰淇淋。


  “我想吃就去吃了呗。”


  “你为什么不找阿释密达,来找我?”


  “你不觉得阿释密达出现在甜品店的话,会很违和吗?”


  好吧,真实原因还是因为今个儿是情人节。尽管我跟阿释密达认识很久,大雷音寺那边也默认了我撬了他们墙角的行为,但一想到要跟他去约会,我就感觉怪怪的。


  再者说,我除了搬到奥林匹斯这边的圣域外,和阿释密达之间的相处模式,还是跟当年一样,这叫我怎么敢把他当做男朋友来看待啊!


  想到这里,我话音一转:“你为什么不陪我?”


  “因为你哥要过情人节。”


  传音那头的声音中气十足,充满了底气。要不是我之前听丘比特说他近千年内,不会给圣域的圣斗士们射箭,我还真信了马尼戈特的鬼话。


  我抽抽嘴角,在马尼戈特的催促声中,挂断了传音。


  正准备打给下位幸运嘉宾的时候,一道如沐春风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,让我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。


  “想出去玩?”


 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阿释密达太宅了,来到奥林匹斯山的这几百年里,不说奥林匹斯山了,就连山脚下的圣域都没怎么出过。


  唯一一次出门,还是地府的地藏菩萨邀请他去地府聊天。


  我低头看了眼手机——虽然明知是滤镜拍摄的图,但我还是忍不住为这个樱花芭菲流下了垂涎欲滴的口水。


  每每到了难处,不管是神还是人还是妖,都会为了一条捷径而绞尽脑汁。


  华夏文明的创世神,自然也不例外。


  我脑筋飞快地转着,捧起脸蛋,朝他卖萌道:“你愿意陪我下凡去吃芭菲吗?”


  可能是跟阿释密达认识的久了,这种事情我做的越来越信手拈来了。


  讲真的,之前斗战胜佛看到我这副样子的时候,简直没眼看,说雨师小丫头啊!俺老孙认识你那么多年,你都没对俺老孙撒过娇,现在居然天天对外人撒娇,唉!真是女大不中留啊!


  玉鼎真人也是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,摸着长长的白胡子,感慨着嫁出去的女儿,泼出去的水。


  不过没关系,阿释密达并不是我天庭的旧人。对于我这种得不到,就妄想靠撒娇打滚来得到的行径,他早在人间那会儿,就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
  “一定要今天吗?”


  我一看有戏,立马跳起来,眼睛都变成了星星眼的模样:“现在!立刻!马上!”


  “嗯,走吧。”


  他偏头看我,语气淡淡的仿佛在说今天天气真好一样。


  身为天庭在奥林匹斯的外交官,我几乎没费什么力气,就带着阿释密达离开了奥林匹斯的势力范围。


  一想到马上就能吃到惦记一早上的芭菲,我兴奋地连衣服都变错了。


  人间明明是寒冬腊月的天气,我却给自己变出了一条雪纺连衣裙。诚然,那条裙子是我最钟爱的,但站在飘着小雪的马路上,确实有点太引人注目了。


  不时地还能听到几个老人,小声念叨着说什么现在的女孩子为了美,不要身体之类的话。


  我尴尬地缩了缩脖子,走到没人的地方,捏了道符咒变出一身奶白色的羽绒服,确认穿着没问题后,才缓缓走出去。


  英伦风的街角,一身卡其色风衣的阿释密达正等着我。


  该说不说,真是人要衣装佛要金装。看惯了阿释密达穿圣衣的样子,现在看他这番穿着,还真是有点新奇。


  “你刚刚去哪了?”我问他。


  传送的时候,他说自己有点事,让我先随便看看,他马上来找我汇合。


  “德弗特洛斯托我给他带点东西。”


  原来如此,我点点头。那家甜品店坐落于市中心的商场里,到的时候又是下午时分,人多的连位置都没地儿坐。等了好一会儿,才有角落的位置空出来。


  我拉着阿释密达的袖子走进去,对着手机上的菜单一通瞎点。仗着神明不会吃坏肚子,什么生地白玉元气冰,什么抹茶千层,只要是想吃的我点了个遍。


  看着桌上琳琅满目的甜品,阿释密达抬了抬眉毛。不过他并未说些什么,拿出刚买的书,安静地看了起来。


  在旁人眼中,这番相处模式或许显得有些奇怪。


  可我俩就是这般模式,度过了几百年的光阴。


  “你饿吗?”我忽然问他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阿释密达合上手里的书,从纸巾盒里抽出一张纸递了过来,示意我擦擦脸颊上沾到的奶油。


  “我吃不下了。”


  这家店的抹茶制品好吃归好吃,可吃那么多甜品,总归还是有点腻的。阿释密达面色如常,在看清留给他的甜品后,神情稍稍有些复杂。


  因为最后剩下的甜品,是我心心念念想了整整一天的樱花抹茶芭菲。


  我避开他带着批判意味的眼神,捏着手指,不太好意思道:“我本来想把好吃的,留到最后再吃,但是我现在太腻了,实在吃不下了。”


  “打包吧,这样也省的你再跑一趟。”


  “我总不能把这个杯子一起带走吧!”


  我企图用眼汪汪的眼神,劝说阿释密达替我解决这杯芭菲。他紧抿唇角,估计是没想到陪我出来一趟,还要被迫吃一杯少女心十足的冰淇淋。


  漫长的沉默过后,昔日人间圣域,如今奥林匹斯山下处女宫宫主叹了一口气,无奈地把那杯芭菲端到自己面前,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尝起来。



  他吃的很慢,百无聊赖之下,我拿出手机对着还没吃完的芭菲,拍了张照,随手发到社交软件上。


  先是圣域的朋友们,对我发来了亲切的问候,再是从雷古鲁斯那边听到风声,看似关怀,实则八卦的哪吒。再往后嘛,也不用看了,有哪吒在,这些事情马上就会传遍我在天庭的人际圈子。


  亏我避开wx和扣扣,特意选择了推特,结果千算万算,没算到和哪吒交好的雷古鲁斯。


  见我面色有些难看,阿释密达停下手中的动作,关心道:“出什么事了?”


  “有单身狗嫉妒我们。”我忿忿道。


  他忍俊不禁地笑了,面前的芭菲吃了将近一半,剩下一半已经化成奶昔了。比起奶昔,我想还是丝滑的冰淇淋口感会更好一点。


  秉承着不能浪费的原则,我问店员要来一根吸管,把剩下的奶昔统统喝完了。


  等走出商场的时候,天色已经很晚了。许是在神界待久了,当我看到雾蒙蒙的天空时,竟产生一股如恍隔世的错觉。


  纷纷扬扬的雪依旧下着,大地银装素裹的样子,甚是好看。


  “下次再陪我出来玩吧!”


  “好。”他答道。

PS:

本文是想吃芭菲想疯了,结果到现在还没吃到的怨念产物

最后祝大家情人节愉快,比心哦~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永劫无间战神版·千树酱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